卡片
+
何謂限界突破
將同樣的卡片做為肥料進行合成,可以增加卡片本身的最大等級上限,且能力也會為之提升,最多可達四次。
★★★★★SSR:最大等級60(4突後總能力+2000,上限等級80)
★★★★SR:最大等級50(4突後總能力+1800,上限等級70)
★★★R:最大等級40(4突後總能力+1600,上限等級60)
★★HN:最大等級30(4突後總能力+1400,上限等級50)
★N:最大等級20(4突後總能力+1200,上限等級40)

某些三、四星卡在限界突破後也可以獲得與五星無突卡差不多的雙圍,可成為好用的戰力。
女主角、魔神、活動轉蛋等等的卡片有例外,在突破前與突破後雙圍相差極大。
+
早熟、晚成與經驗類型是否有關係
早熟、普通、晚成是成長類型,影響在達到限界突破前的雙圍成長曲線,早熟的話等級低時能力便很優秀,晚成則需要提升到2/3等級後才顯住有一定水平。
經驗類型主要分成1000型、700型、500型、300型,代表下一級所需的經驗值會比上一級多多少,數字越大則越難提升等級,與能力本身無關。
武器
+
裝上屬性武器後無屬性必殺技是否會變成有屬性
不會,附加屬性在順位上是有優先順序的,依序為:
1. 主動技能屬性附加(料理人、小間使的必殺技)
2. 主動技能本身屬性(無、火、冰)
3. 武器屬性(火、冰)
4. 被動技能屬性

例1:優妮裝備炎刀,武器屬性優先於冰被動,普攻時為火屬性,但必殺技由於有指定冰屬性,所以必殺技仍為冰屬。
例2:武商裝備炎刀,必殺技原就為無屬性,故打出仍為無屬性效果。
例3:冰人偶必殺技為冰屬性,在料理人加持下冰人偶打出的範圍攻擊會轉成火屬性。
+
武器的數值加在角色身上大概是多少
攻擊每格提升10點傷害、暴擊每格提升0.5%暴擊率、防禦每格減少10點傷害。
技能
+
有哪些技能放在後備是有效果的,強運放後備能發動30%掉落提升嗎
1. 寶箱掉落率增加:後備是否有效仍有爭議,無法疊加,跟日WIKI資料有出入請參考傳送門
2. 戰鬥後金錢增加:後備有效,可以疊加,若角色在戰鬥中死亡結算時會失效
3. 戰鬥後經驗值增加:後備有效,可以疊加,角色在戰鬥中死亡結算時後仍有效
4. 戰鬥後機率回復AP:後備有效,無法疊加,放多隻只會有一隻發動AP回復
5. 後備參數加成:顧名思義,就是專門放後備用的,當然可以疊加
其他開場帶法力球、每Wave治療效果放在後備都是無效的。
+
Wave回復系技能的發動先後如何判斷
依照角色的位置由左而右順序發動。
可參考:http://chainchroniclehk.blogspot.hk/2013/11/blog-post_22.html
+
技能的傷害或回復量如何計算
攻擊系技能 [(攻擊力/10*技能倍率*Chain加成)+(武器點數*10)] * 攻擊次數
回復系技能 攻擊力/10*技能倍率*Chain加成*回復次數
僧侶回復量 (攻擊力/25)*自然回復加成
+
技能使用時,Chain的倍率為多少
各角色在一定時間內連續使用技能會發生技能連鎖(Chain)。
發生Chain效果後,技能的傷害或是效果會提升。
1 Chain:10%
2 Chain:20%
3 Chain:30%
MAX Chain:50%
歌舞或是回復系技能也有效果
+
減傷係數如何計算
減傷的成效依存於受到效果的角色攻擊力,例如詩弓的技能:30秒內自身以外全體減傷係數5%。
若角色攻擊力為8000,可減傷5%為400點,也就是角色攻擊力越高減傷越多。